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记忆力降低该如何解决,有哪几种办法可以提升记忆力

   日期:2020-05-0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28    评论:0    
核心提示:  想记的东西记不住,轻易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觉很难受吧?下面我们为大家整理共享的是关于记忆力降低该如何解决,紧接着就

  想记的东西记不住,轻易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觉很难受吧?下面我们为大家整理共享的是关于记忆力降低该如何解决,紧接着就让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期望可以协助到有需要的你们。

  豆制品食用过多可致记忆力减退

  最近,由英国慈善机构“阿兹海默症研究信托”资助英国罗孚堡大学、牛津大学与印尼研究职员,调查了爪哇岛城乡区域719名印尼老年人饮食习惯后发现,很多摄取豆腐、豆浆等豆制品的人,记忆力比其他人降低20%,其中60多岁的人记忆力变差情况更明显。

  不过也有第三种推断觉得,造成记忆力衰退的元凶并非豆腐,而是印尼人有时用来做防腐剂的甲醛。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以前研究已发现,摄取太多豆腐与日裔美国年老男性轻易失智症有关。

  多咀嚼增强记忆力

  很大一部分人都了解吃饭细嚼慢咽既有利于肠胃消化,又是防止发胖的好方法。其实,吃饭多咀嚼的优势还远不止这些,日本岐阜大学的咀嚼学会在研究中发现,受试者只咀嚼了两分钟食物,回答问题的正确率就比平时增加了30%。这个结果意味着两分钟的咀嚼行为使记忆力得到了提升。

  研究职员发现,咀嚼会刺激脑部主管记忆力的部分。脑部的海马区细胞,也就是掌管学习的部分,会伴随年纪增大而衰退,短期记忆力也会衰退。而咀嚼的动作可以增加海马区细胞的活跃性,防止其老化。 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研究职员同样证实,多咀嚼可加快心脏运动,使脑部荷尔蒙分泌增多,从而思维能力和记忆力也随之提升。

  此外,咀嚼还能促进人分泌唾液,而大脑中负责分泌唾液的地区与记忆和学习有密切关系。因此,吃饭时多咀嚼、饭后漱口、经常叩齿,都能协助提升脑活力。对于儿童来说,多咀嚼能促进大脑发育,中年轻人人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而对老年人的优势则是预防大脑老化和老年痴呆。

  那样,每吃一口要咀嚼多少次为好呢?据日本岐阜大学的咀嚼学会专家介绍,一口食物在嘴里至少经20次咀嚼,才能得到唾液给大家带来的恩惠,假如能达到30次更好。但很大一部分人吃饭狼吞虎咽已成了习惯,一下子改为细嚼慢咽很有困难程度,要么不知不觉地忘了,要么嚼不到10下就咽了下去。

  对于这样的人,可以尝试在饭菜中多加一些有嚼头的食物,例如在煮饭熬粥时,可以适当加入玉米、燕麦、花生、核桃仁、芝麻、各种豆类等;炒菜或凉拌菜时,不要舍弃一些有嚼头蔬菜的茎或叶,如荠菜、芹菜、菠菜、大白菜、苋菜等,还可以把栗子、瓜子之类的坚果用来入菜;喜爱煲汤的人,不妨多放点海带、莲藕,既有营养,又有嚼头。

  提升记忆力的办法有哪几种

  1.愉快的交谈

  经过一项研究发现,在谈话的时候应该在心情愉快的时候进行,而一些消极型或角逐型的谈话对大脑活动没有好处。在心情愉快的状况下交谈不仅可以让社交愈加的顺利,同时还可以小的提升自己的记忆力,由于在欣快而有意义的谈话过程中,大家大脑可以预测其即将要表达的内容,以此来刺激与记忆密切有关的大脑地区。

  因此专家提醒,在平时的生活中无论是平时里的交谈还是社交中的交谈,必须要在愉悦的心情下进行,这样不仅可以让你的社交愈加的成功,同时还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社会愈加和谐。

  提升记忆力的办法有哪几种

  2.缓解重压

  很大一部分人会突然之间忘记自身要干嘛,可以说这是很大一部分人都很常用的一种现象,专家指出造成这种状况的出现多半是由于平时的生活中工作重压过大所造成。一旦大家承受的重压过大就会造成大脑中皮质醇水平升高,从而造成短时记忆障碍。

  面对重压的时候大家应该学会怎么样去更好的释放重压,不管是重压还是各种焦虑的情绪,都要准时的缓解重压以及进行积极的练习,这样才能让大脑恢复正常功能。释放重压的办法有大量,打坐冥想或深呼吸等练习都可以起到平心静气的用途。而且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还可以有效的维持明确思维,增强记忆力。

  提升记忆力的办法有哪几种

  3.学习外语

  提升记忆力的办法有大量,并且一项海外的研究发现,学会的语言越多记忆力就越强。调查中发现,说两种以上语言的人群中似乎存在一种“记忆保护效应”,不仅可以提升记忆力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预防记忆力降低。因此专家提醒,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多学会一些外语,这种办法对增长记忆力有着很大的协助。

  同时在学习外语的时候应该注意,必须要大声的读出来,这样不仅可以更好的增强记忆力,同时还可以让单词的发音愈加的准确。

  4.常吃芹菜

  很大一部分人都不知道,经常吃芹菜同样也是提升记忆力的办法之一,海外的专家经过研究后发现,在芹菜中含有很多的盐,这种物质可以让自己的脑子愈加的灵活。生活中含有盐的蔬菜有大量,除去大家在这提到的芹菜之外,还有就是卷心菜和菠菜。

  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多吃富含有盐的食物可以协助大家非常不错的改变大脑血流,防止衰老性记忆力减退以及老年痴呆症,同时对提升记忆力也有着很大的优势。

  5.多吃橄榄油

  有一项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有助于缓解老年人认知能力降低,所谓的地中海饮食就是多吃各种蔬菜,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橄榄油、鱼类和适量葡萄酒等。而地中海饮食中的第一步就是常吃橄榄油,橄榄油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记忆力降低该如何解决,有哪几种办法可以提升记忆力有关文章:

1.

2.关于记忆力降低的改变办法,你知道这几个就足够了 - 5068儿童网

3.45岁记忆力减退如何解决?这9种办法可以帮到你 - 5068儿童网

4.迅速提升记忆力的30种办法 - 5068儿童网

5.可以改变你记忆力差的八种办法 - 5068儿童网

6.提升记忆力的9种好办法 - 5068儿童网

7.震惊,这些办法都能提升记忆力,你不来看看吗 - 5068儿童网

8.记忆力降低 如何提升记忆力 - 5068儿童网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